返回第三十四章:诗歌与爱情(2 / 2)青鸟紫鸢首页

关灯 护眼     字体:

上一页 目录 下一章

程雨桐看着目前的情况,宋华年还真的按照昨天两人聊过的,她会在学校里表现成冰山女神的人格,程雨桐还说她不出一个星期准露馅来着......

而刚见面,宋华年的话就很突然地说了出来,用的是法语。不过,程雨桐自然是早有准备了。

“Est-ce?l’amour,?dites-vous?”(你说,这算是爱情吗?)

“Et?j’ai?dit,?un?peu,?après?tout,?le?vrai?amour?n’a?rien?à?voir?avec?l’age,?les?limites,?la?mort.”(我说,应该算是吧,毕竟真爱无关乎年龄,界限,死亡。)

“Alors,?qu’est-ce?que?l’amour?réel?”(那你说,真正的爱情是什么呢?)

当然,回答这样的问题,对于程雨桐来说自然是没有什么难度的,接着,他把语调放缓,靠近了宋华年的耳边,用字正腔圆的伦敦音对她说:

“When?you?are?old?and?grey?and?full?of?sleep

当你老了,头发花白,睡意沉沉

And?nodding?by?the?fire,take?down?this?book

倦坐在炉边,取下这本书来

And?slowly?read,?and?dream?of?the?soft?look?your?eyes?had?once

慢慢读着,追梦当年的眼神

And?of?their?shadows?deep

那柔美的神采与深幽的晕影

How?many?loved?your?moments?of?glad?grace

多少人爱过你青春的片影

And?loved?your?beauty?with?love?false?or?true

爱过你的美貌,以虚伪或是真情

But?one?man?loved?the?pilgrim?Soul?in?you

惟独一人爱你那朝圣者的心

And?loved?the?sorrows?of?your?changing?face

爱你哀戚的脸上岁月的留痕

And?bending?down?beside?the?glowing?bars

在炉栅边,你弯下了腰

Murmur,?a?little?sadly,?how?Love?fled

低语着,带着浅浅的伤感,爱情是怎样逝去

And?paced?upon?the?mountains?overhead

又怎样步上群山

And?hid?his?face?amid?a?crowd?of?Stars.”

怎样在繁星之间藏住了脸

本站域名已经更换为m.adouyinxs.com 。请牢记。
『加入书签,方便阅读』

上一页 目录 下一章